自然资源调查规划研究中心赴武汉大学考察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

2021-10-24

为能运用全国最前沿遥感影像技术,进一步推进卫星遥感资源在兴安盟林草、水利、农牧业、环保、气象、测绘等行业的应用,兴安盟自然资源调查规划研究中心贾贵举主任一行,于1013日赴武汉大学考察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围绕我盟自然资源监测新技术与应用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会上,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人简要介绍了各实验室基本情况及目前在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就自然资源检测新技术与应用课题与考察组进行交流,包括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快速处理与地物信息提取、地表覆盖的遥感智能变化检测、3S技术成果及其在林业和草原管理与保护应用展望、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遥感监测、三维遥感在森林资源监测与管理中的应用、流域水土保持遥感监测与模拟、大气污染物的监测、溯源与防控等多方面内容。

同时,中心也向武汉大学方面简要介绍了我盟现有自然资源禀赋优势,中心所具备的地理信息数据、基础测绘成果、先进实景三维成果及技术情况,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卫星分中心成立后,卫星遥感资源在兴安盟林草、水利、农牧业、环保、气象、测绘、农垦等各行业的应用需求。

本次考察意义非凡,不仅在未来的业务拓展、项目研发及技术创新、尤其是在建立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卫星分中心工作方面,对中心有较大帮助,同时,我们也以此为契机与武汉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项目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图片 2.png

图片 5.png

0482-822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