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调查规划研究中心利用三维平台配合盟林草局向盟委公署领导汇报项目工作

2021-08-25

8月23日,“兴安盟山水林田湿草沙一体化修复规划的总体思路”项目汇报会在盟自然资源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与会领导有盟委书记张晓兵,副盟长张冰宇、盟委秘书长许宝全等一行领导,盟林草局白长峰一行领导,盟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占明、副局长陈文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心主任贾贵举、主任助理李绍森及研发中心相关人员共同参会。

会上,盟委领导听取了林草局在项目中有关退耕还林还草还湿等内容的具体汇报。与此同时,中心研发技术人员陈曦利用中心自主研发实景三维GIS信息管理平台,配合展示了上述项目各地块空间位置、河道流向、山水对耕地破坏程度及不适宜耕种的坡耕地选取等多项内容,突出了三维平台技术在该项目中所展现出的功能与优势,并就三维平台建设情况及应用场景向与会领导作了重点介绍。中心三维平台也在此项目开展过程中代替人工实测完成了地块筛选等大量工作,极大减少了外业踏勘时间,节省了人力成本。

与会领导对中心三维平台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评价,对其未来应用领域寄予厚望,肯定了其完善的搭建基础及场景化应用,并指出要在“一网管全盟”的理念下创新视域社会制图,不断优化改进平台功能。中心将据此批示不断创新,为全盟自然资源乃至多领域工作提供全方位三维技术支持与针对性解决方案。


0482-822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