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

2020-10-02

为了更好服务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各行各业对实景三维空间公共基底的需求,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采用统一的三维空间基准,建立“一基础、一张图、一平台”的公共三维空间基底数据。土地调查规划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人才支撑、应急保障、高效服务”作用,搭建了“兴安盟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成为信息集成融合和行业应用的基础空间信息支撑,能为辅助各级政府决策和众多行业领域的应用需求提供高效技术保障。  

我院兴安盟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整合全盟基础地理信息大数据,包括历年影像数据、全盟地形数据、倾斜摄影数据、地理要素信息、调查类数据、规划类数据和专题类数据等,在我院开展的各项工作中都充分利用三维平台,例如全盟生态保护红线调整工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自查工作以及辅助全盟生态修复治理矿坑修复等工作。除自然资源系统使用,我院还遵循“信息共享”的态度,将实景三维充分应用到全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当中,还根据兴安农垦集团需求,打造兴安农垦三维信息管理平台。今年8月1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学会主办,我院协办的全区自然资源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研讨会上汇报了我院建设的兴安盟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肯定。并且争取到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数据库建设,国家试点项目。

目前平台正在拓展空间服务分析模块,陆续加入自然资源调查管理、地政管理和矿政管理等业务需求,并且参照国土空间规划数据资源体系,对数据逐步进行完善,实现各类数据的综合管理,形成覆盖广,内容全、准确权威、动态鲜活的国土空间基础大数据资源。



0482-822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