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介绍

2020-10-28

 位 简 介

兴安盟土地调查规划院成立于1990年12月15日,隶属于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自建院起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服务自然资源系统、提供技术支撑为总体目标,获得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及各旗县局的一致信任和好评。院内编制5人(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我盟成立最早的一支土地勘测队伍。现有职工100余人,内设综合办公室、工会、总工办、规划室、测量所、调查所、地政所7个部门科室,拥有先进的办公设备及稳定的办公场所。具备丰富的测绘、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利用评价评估、登记确权、登记代理、国土空间规划、规划设计、地理信息系统研发等业务经验 

目前,盟土地调查规划院已经取得了测绘甲级、土地规划乙级、城乡规划丙级、土地登记代理等资质, 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学会、测绘学会等7家学会会员单位。 并且是内蒙古自治区土地调查规划院东部分院,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校外基地。多年来承担了大量的省部级重大项目、自治区及盟市级示范点项目,荣获国家及自治区级奖项20余项。在全国出版发行学术专著《兴安盟土地资源》、《兴安盟土地调查规划院成立30周年论文集》。

盟土地调查规划院多年来致力于自然资源相关业务,积累丰富的业务经验及数据基础,盟自然资源局给予 “技术支撑、人才支撑、高效服务、应急保障”高度评价。先后自主建设完成兴安盟GPS C级网测绘工程、兴安盟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兴安盟中心城区2000城市独立坐标系,为全盟基础测绘事业贡献力量。同时,盟土地调查规划院自主研发的兴安盟实景三维地理信息管理平台,该平台对全盟国土空间规划、水利、交通、农垦等多行业基础地理信息应用具有深远意义,多项应用已经走在全区同行前列,该项目受到国家、自治区、兴安盟自然资源系统领导的高度认可及支持。

盟土地调查规划院在软实力提升中不断探索,内强管理,外树形象,提出了“建一流团队、创一流业绩、树一流院风”的发展目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构建企业文化,始终坚持“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发展理念。实施内部管理办法、绩效管理不断完善模式,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并通过工会组织形式多样文体活动,提升员工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凝聚力,形成一支充满活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队伍。

砥砺奋进,沧桑巨变,翻开盟土地调查规划院的大事记,一份份靓丽夺目的成绩单、一项项熠熠生辉的创新成果展示着规划院不负韶华、知难而进、矢志不移、创新发展的壮丽画卷。

 


0482-822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