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

2020-12-25

 为了更好服务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各行各业对实景三维空间公共基底的需求,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需要从全盟层面统筹协调,采用统一的三维空间基准,建立“一基础、一张图、一平台”的公共三维空间基底数据。我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人才支撑、应急保障、高效服务”作用,搭建了“兴安盟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成为信息集成融合和行业应用的基础空间信息支撑,能为辅助各级政府决策和众多行业领域的应用需求提供高效技术保障。 为了更好服务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各行各业对实景三维空间公共基底的需求,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需要从全盟层面统筹协调,采用统一的三维空间基准,建立“一基础、一张图、一平台”的公共三维空间基底数据。为此,我局责成所属事业单位盟土地调查规划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人才支撑、应急保障、高效服务”作用,搭建了“兴安盟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成为信息集成融合和行业应用的基础空间信息支撑,能为辅助各级政府决策和众多行业领域的应用需求提供高效技术保障。

 我院一直以“持续创新”为目标,充分利用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辅助盟自然资源局完成部分重点工作。现阶段我院实景三维信息管理平台整合全盟地理信息基础大数据。实现了自然资源相关数据浏览、查询、统计、分析和共享,做到了兴安盟地区的全覆盖,打造出具有全要素、可视化的三维立体“一张图”,并努力探索实景三维在自然资源领域与其他行业的应用,能够为自然资源系统决策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0482-8221570